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历教育 | 自学考试 | 非学历培训 | 政策文件 | 党建思政 
自学考试
 政策文件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自学考试>>政策文件>>正文
高等教育自考二学历教育要点问答
2021-07-20 11:11  

1.问:什么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答: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由国家授权的权威考试机构管理实施,以学历考试为主的国家考试,是我国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2.问:自学考试的文凭是否得到国家承认?国外也承认自考文凭吗?

答: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国家考试,国家承认文凭,经教育部电子注册,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网,供用人单位查询。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众多国家的高等学校都承认我国的自学考试文凭。这些国家相关院校承认我国自考部门颁发的学历证书,允许持有学历证书自考生进入这些国家的学校学习,或攻读学位或免修、减修部分课程。

3.问:参加自考二学历教育学习有何优势?

答:1)有效地套用学习时间。学生自二年级入学,经过两年时间业余学习,只需通过不足10门课程的考试,到三年级下学期或四年级上学期就可以完成学业,在同期内就读两个本科专业,省时间,学习效率高。

2)低成本取得双学历、双学位。学校根据省物价标准按业余自考助学形式收费,每年学费是两千多元,总学费只伍仟多元。仅用普教学费的25%即可获取第二学历证书和第二学位,学费省,性价比高。

3)考试通过率高。因部分公共课通过申请免试,所以实际需要参加考试的课程不多,所有课程都是学校命题考试,且考试通过率在90%以上。

4)就业选择面宽。参加自考本科学习,能拓宽学生的专业面和知识面,有力地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有利于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双学历、双学位突破了第一专业的限制,大大扩大了就业面,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更容易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对工作后的继续发展也十分有利。

4、问:自考二学历学习怎么进行?如何组织教学,学习时间多长?

答:自考二学历本科专业从主修专业二年级第一学期开始上课,上课地点均在校内,学习期限为2至2.5年(最后一学期以毕业论文及毕业环节相关事项为主)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每门课程都由富有经验的我校专业教师授课和集中辅导,授课时间一般放在双休日或晚自习时间。若学生在学习期限内未能完成考试,可延长修业时间1年,继续参加学校自考二学历的课程考试,也可参加社会上的同课程(同名称、同层次、同学分)的自学考试。

5.问:如何参加自考二学历的课程考试?

答:课程考试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每年组织四次,1月初和7月初为正常考试,4月和10月为国考课程的考试,即一年共有四次考试机会,即使第一次正考不及格,可以通过补考来完成学业。每次开考前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开考的课程、时间和地点由学校通知到学生本人。

6.问:自考二学历课程免试有什么规定?

答:主修专业已修读过的与“自学考试助学专业”名称相同、教学要求相同、学分一致的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成绩合格,可申请免考。根据省考试院有关规定,对非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报考自学考试本科(段)相近专业的,免考的课程不超过开课计划总课程的一半。申请免考程序为:学生提出申请,并提供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课程成绩证明,报继续教育学院审核,再经省教育考试院审批同意后可获准免考。

7问:参加自考二学历本科学习能取得什么样的毕业文凭?

答:学生修完自学考试专业规定的全部课程(含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取得相应的学分和毕业资格,并在主修专业修业年限内获得主修专业的毕业证书,学校颁发由江苏自学考试委员会和江苏海洋大学联合盖章的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教育部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学历,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可查询验证。

8.问:参加自考二学历学习申请学位应具备哪些条件?

答:符合以下条件者,可授予相应专业学士学位证书。

(1)主修专业获得毕业证书;

(2)主修专业获得学士学位;

(3)自学考试获得毕业证书。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 江苏 连云港市海州区通灌南路108号 邮政编码:222001
联系电话:0518-85580208
Copyright 2014 江苏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